夏日圣诞🎄

是夏天。

【翔润/sj】Season love

     分两章发,算是给自己高考攒点rp和好运。希望食用愉快。【小甜饼小甜饼……】
  
   
      分两次发,四季,老套路,相遇相识相恋什么的,每一个季节一个进展,有bug,ooc,反正啥都有【x】
  
      喜欢就给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吧,收到真的很开心!
      
      然后……有人说我高冷不好勾搭,其实我一点都不高冷,快来戳我哇!!❤
    
   
        
    
   
『夏』
     
      樱井翔遇见松本润是在一个雨天。
  
======
 
      七月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上一秒还是晴空万里,下一秒便是浓云密布。瓢泼大雨一下子从天空中浇下,樱井翔也不幸成为避雨的一员,匆匆躲进了街边花店的屋檐下。
  
      雨砸在地上溅起了大大小小的水花,打湿了樱井翔的裤脚,晕开一片深深的水渍。空气中还是挥散不去的闷热,裤子贴在肌肤上的触感黏腻极了。樱井翔微皱着眉头,看着对面玻璃窗上有些狼狈的自己,却也庆幸着下午没有什么隆重的场合。
  
       对面广场的时钟已经渐渐地随着圆周运动指向了4,雨依旧肆无忌惮地下着,毫无停下之意。
  
      花店的门突然被推开,一对小情侣从店内走出。各式各样的花香融在一起顺着风飘了出店门弥漫在那一小角,但樱井翔依旧闻到了浓郁的玫瑰花香。樱井翔望了望天又转身看了看花店,索性转身推开花店的门。不如逛一下消磨时间,等雨小了再走也不迟,樱井翔这样想着。
  
  
      小小的一间铺面装修的倒也很精致,原木风的墙面,暖黄色的灯光配上新鲜的花香,心情也随着这份淡雅放松了下来。玫瑰,百合,月季,风信子……数量不多,种类却意外的齐全。每一朵都被人精心打理过,比起其他花店的话,看上去要精致些许。
  
  
      “先生,请问需要点什么?”
 
      对方看起来是个大学生年纪的青年。栗色的头发,精心打理过的发尾微微翘着。白的有些过分的皮肤,五官生的精致,浓眉大眼的,让樱井翔一下子除了“漂亮”竟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词去形容一个男生。
  
   
      “先生?”
  
      对方再次出声询问,樱井翔这才回过神,鬼神使差地说了一句:“帮我要99朵玫瑰。”
  
      “好的。”
  
      话一出口樱井翔才回过神,他这是说了什么。正当他打算收回这句话时,看到对方开始忙碌的身影开口却又成为了别的句子。“我不急着要,四五天过后我过来取。”
 
      “那请先生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会提前一天跟您确定,再为您包装。然后这是我的名片。”
  
      樱井翔接过人的名片,也顺势递出了自己的名片。修长的手有些不紧不慢,樱井翔看见了手指上有些夸张的戒指。
  
      樱井翔在心里偷偷笑着年轻真好,到过谢正转身离开之时,那位面容俊俏的店主却叫住了他。
  
      “先生,你没带伞吧?到时候来取花的时候再还回来就好了。”
      一把红色的伞就递到了樱井翔的面前。
 
      樱井翔接过伞时有些迟疑,但当他到窗外的雨时,终究接下了对方递过来的伞,匆忙道了声谢便走入雨中。
  
 
      挂在门口的风铃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随着人远去的步子也渐渐安静下来。
  
 
======
  
      松本润的花店门前站了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
      黑色的头发被很好的打理别在耳后。即使在这样炎热的夏日里,依旧打扮的一丝不苟的一定是上层社会的精英人物。松本润边透过玻璃窗看人边这样想着。
      似乎也是因为这样猝不及防的雨,他成为了避雨人群中的一员。
  
      松本润边修剪着柜台上的盆栽边打量着店外的男人。酒红色的西装倒是格外的显眼,松本润突然来了兴致,忽然希望那位精英打扮的男士能转过身。
  
      毕竟,如此复古典雅的颜色少有人能驾驭。
  
  
      似乎真的有上帝,而且对方还听见了他的心声。那位男士忽地转身走进了店里,随着风铃的响声撞入松本润的耳朵里,他才匆忙回过神。
  
      不急着出声招呼,松本润任男人打量了几圈花店才悠悠开口,显然对方也愣了一下才回过神。想起男人之前漫不经心的样子,估计也不过是为了拖延时间躲雨顺路蹭空调才踏进他这方小店,松本润在心里狠狠地鄙视了一番男人的时候,对方出言“要99朵玫瑰”时,松本润忽然觉得自己有些罪恶。
  
 
      趁着结账的间隙,松本润才有时间细细的打量眼前的男人。他故意放慢手中的速度,将柜台的盒子翻了又翻,才磨磨蹭蹭地递出自己的名片。男人礼貌地笑着接过,眼睛圆又明亮,嘴唇饱满。不是非常削瘦的脸,但下巴尖尖的格外的好看。
  
      长的真是温柔啊……手指也骨节分明的好看极了。手腕上那款黑色的男士手表也正好是自己前几日看中的那款。领带上的领夹是有着樱花暗纹的银色。
  
      品味不俗。
  
      松本润默默的在心里给男人贴上标签,然后才慢悠悠地接过对方递过来的联系方式。对方却也不恼,安静的站在一旁。
  
      相互确定之后,雨依旧淅淅沥沥地下着,隔着窗还能听见外面“沙沙”的响声。
  
  
      “先生,你没带伞吧?到时候来取花的时候再还回来就好了。”
      空气忽然凝固了几秒,松本润也为自己的行为小小的震惊了一下。
  
      男人的手有些迟疑,可这样的雨天忘了带伞了,给对方准备了一个再适当不过的理由。男人接过伞时,松本润也在心里松了口气。他望着男人离开的背影才发现对方原来是个溜肩。
  
  
      风铃声再次响起,把松本润的思绪拉的老长老长,他忽然很期待下一次的再见。
  
  
====
 
      夏日的天气依旧阴晴不定,樱井翔依旧西装革履的出现在松本润的店门前。
  
      窗外的雨忽地又下了起来。
  
      松本润笑着迎接男人。
      “欢迎,樱井先生。”
  
  
      用紫色包装纸扎成的99朵玫瑰花束安静的躺在了柜台上。
      送出去时便又送了回来。
   
    
   
   
   
『秋』
  
      从夏天过渡到秋天只用了一晚的时间,街道两旁的落叶在不知不觉间堆了起来。
  
      松本润与樱井翔从认识到熟悉,也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
  
 
      松本润不再在花店帮忙,在九月份返回了校园。樱井翔在一次与他的交谈中才得知,原来那间花店是松本润朋友的店,他趁着暑假才有时间去帮忙,顺路赚些外快。
 
 
======
  
      松本润刚走出校门口便看见了对面街道上站着的樱井翔,许是因为今日没什么工作,穿的有些随意,但黑色的风衣依旧把人的身形拉的老长。松本润小跑着过去,鞋跟跟地面碰撞发出一连串的声音,樱井翔抬起头朝他微微一笑。
  
      松本润忽然一阵悸动,连出口的声音都有些颤抖。
  
      “樱井さん……今天怎么有空来?”
  
      “回学校看看导师,顺便朋友带回了意大利的巧克力,我想应该合你胃口。”
   
      “……诶?”
  
      “夏天的时候,冰淇淋都是吃巧克力味的吧?”
  
      “啊嗯……谢谢……”
      松本润有些不好意思地接过樱井翔手中包装精致的巧克力,不自然的摸了摸后颈。他望向那个比他成熟又稳重的男人,一种无法言喻的心情从心中蔓延开来,他望着樱井翔,欲言又止。
   
     
      “怎么了?”
  
      “没…没什么!”
  
      “一起去吃晚饭如何?”
 
      “好。”
  
      松本润终究没有说些什么,他跟樱井翔走在街上,随着夕阳下沉。
  
  
      樱井翔跟在松本润半步之后,今天松本润穿了一件黑色的短款夹克,白色的高领针织衫,脚上一双黑色的皮靴挂着银色的细链,随着人的步子发出细碎的响声,到也俏皮的很。
    
       他望着松本润背影忽然觉得有些不真实。
     
       松本润比他高一些,但姿态总是歪七八扭的,以至于在大多时候,松本润看上去会比他矮一些。
      在两人熟络起来后,松本润偶尔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给他打电话,他每次接起电话的时候都有些烦躁甚至愤怒,但在松本润奶声奶气的叫出“樱井さん”之后,樱井翔满心的不耐烦也化成了无奈和一丝丝宠溺。他柔声安慰着电话那头失落的人,然后半劝半哄的让人早些睡。
  
      或许连樱井翔自己都没察觉他对松本润是拥有多大的耐心与温柔,似乎是出于本能而下意识的行为,他迷恋于和松本润接触的每一刻。

      
======
  
      “今天……谢谢了。”
     
      “没什么,你不嫌弃就好。”
  
      “怎么会,樱井さん辛苦了,路上注意安全。”
  
      “嗯,改日再见。”
 
      “改日见。”
  
      松本润站在校门口目送着樱井翔远去的身影,昏黄的灯光在人身上晕开,柔和了人背影。直至樱井翔的身影被吞没在看不清的夜色中,松本润才转身走进校园。
  
 
      洗漱完毕之后松本润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室友细微的呼吸声被隔绝在外。
 
      松本润最近总是近乎凌晨才回到宿舍,舍管的大爷每次都好心的提醒着松本润这样不安全而且还会吵到其他同学,松本润也笑着应允但下次依旧踏着门禁的时间归来,久而久之,便再也无人去管了。
  
      松本润抱着被子吸了一大口气,他微微抬头又瞟到了桌上那个从意大利带回来的巧克力,终究还是想到了樱井翔。
 
  
      对方温柔的眉眼,略微沙哑的嗓音,举手投足间优雅的气息都反复的出现于松本润的脑海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樱井翔似乎深深的印在了松本润这个人身上。
  
      短短两个月的相处,对方雨天倾斜的雨伞,秋风萧瑟时的外套,走路时总走在自己左侧,一切不曾注意的小细节此刻被无限放大,温柔的让松本润不自觉地勾起了唇角。可最终松本润也只能轻轻叹了口气,沉溺在满是樱井翔的梦里。
  
 
======
  
      又是一个雨天,秋季的雨带着些许寒凉,细细密密的落着,松本润裹紧了身上的外套,皱着眉头打了好几个喷嚏。
  
      “还好吗?”樱井翔脱下自己的外套正打算给松本润披上的时候,松本润连忙躲开了好几步,摇着头说不用了,然后又匆匆地往前走。
   
      不自觉地捏紧衣角,尴尬的站在原地。樱井翔忽然自嘲的笑了笑,也是,他们这样算什么呢?
  
      “抱歉……松本さん,等下还有会议,就先回去了,你也注意安全。”
  
      松本润顿住了脚步,也没有回头,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
  
      雨突然下大了,松本润连忙转过身,那把红色的伞在樱井翔手中撑开,最后决绝的消失在雨幕中,也不知唇边有些滚烫的液体究竟是雨水还是其他的东西。
 
  
======
  
      费力的撑开沉重的眼皮,刺眼的光线让松本润一下子无法适应,眯起眼睛又等了好一会。挣扎着起身一阵炸裂的头痛感袭来,让松本润一下子站不稳又跌坐回了床上。索性躺着不动,望向窗外。
      
       梧桐树早在一两周前就变得金灿灿的,因前几日的雨,叶子被打落了许多,如今也零零散散的剩了一些挂在枝桠上,已是深秋了。
  
 
======
  
      樱井翔与松本润近一个月没有再往来了,正当松本润以为彼此就那日狼狈事件作为句号淡出对方生命时,樱井翔再次猝不及防的出现在了松本润的面前。
  
 
      “你别碰我……!放开!”
  
      樱井翔看着醉的不轻的松本润有些头疼。他接到电话匆忙赶来,从他人手中接过已经喝的语无伦次的松本润,费了极大的力气才把人拖出居酒屋。最后背着人走向停车场。
  
      许是因为晚风过于刺骨,让松本润酒醒了不少,原本背上挣扎乱动的人忽然安静了下来。樱井翔也放轻了脚步。
  
      松本润借着酒意从背后环住了人的颈脖,把脸埋进人的背部,淡淡的香味包裹着他,厚实温暖的背部烘的松本润心也软了。
  
      “樱井さん为什么来接我……”
      背后传来闷闷的声音,还未完全清醒的人说话都有点迷迷糊糊的。
  

      “因为……不能放着你不管啊……”
     
      “那你说……我们算什么关系?”
 
      过于直白的松本润让樱井翔也有些招架不住,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也不知答案是什么。

 
      朋友?但或许比朋友更近一点;恋人?可这又不是……樱井翔聪明的大脑飞速运转着,想象着每一个关系,可最终却没有一个合适。面对感情,他这个精英也败下阵来。他面对这样多变,琢磨不清的松本润有些不知所措。
 
      那日之后,松本润多次以非常忙的理由拒绝了他的邀请,对方的声音清冷让樱井翔一时反应不过来,最终也没了联系。可当他接到电话,说松本润喝醉了嘴里还一直念着他的名字时,他又迷茫了。
     
    
     他踌躇半天终是没说出一句话,他不希望用不知道来搪塞松本润,但也终究想不出该说些什么,最后只好沉默的往前走。
  
      “算了……放我下来吧,我已经没事了,樱井さん还有很多事吧……这么晚,打扰到你了……”
 
      樱井翔没接过话也没停下 步子。
 
     “喂……!别闹了!”
      背上的人蹬着腿挣扎了起来,吵闹着要下来,完全没一副大人的样子。樱井翔把持不住平衡险些往旁边摔,双手勾紧了对方腿低声吼了几句,背上不安分的人才安静下来。
  
 
======
  
      一路无言,松本润被樱井翔吼的有些回不过神,愣了许久他才反应过来。
  
      什么啊……凭什么那么凶……
 
      一时间所有的委屈与其复杂和不可诉说的感情全涌上松本润的心头,他低头凑到樱井翔耳边,哽咽到
      “我喜欢樱井さん,是那种喜欢。”
 
      “不过你应该不喜欢我吧……”
 
      “樱井さん真的很温柔呢……送我巧克力什么的……”
  
 
======
  
      樱井翔把松本润按在车上吻得他情迷意乱的,微张着红唇,连眼睛都有些泛红。
 
      他轻轻抚过人的脸又再次倾身吻了上去。
  
 
未完。

评论(16)
热度(66)

© 夏日圣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