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圣诞🎄

是夏天。

【翔润/sj】Season Love (完)

 

  好久不见,是一个时隔一年的辣鸡更新。文笔什么的都没有了。【前文麻烦戳主页!非常抱歉!】

   有bug,逻辑思维混乱。

   写的非常辣鸡。

  欢迎各位留言评论私信!

  

  

   

 

『春』

 

    

      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的东京,在早春的时候依旧夹着丝丝雪花,带着些刺骨的寒意。

 

======

    

      松本润在年末的时候发起了低烧,断断续续的。那时候的窗外飘着鹅毛大雪,松本润坐在房间的落地窗有些入迷的望着窗外。

 

      白色羊毛毯毛绒绒的,舒服棉柔的触感让松本润整个脚丫子都搭在上面,双腿随意的交叠着。屋内的暖气开的很足,即使穿着薄薄的针织衫也很温暖。

  

 

      松本润总喜欢捧着一杯热的咖啡坐在落地窗上看着窗外,偶尔坐到下午,雪停了的时候,就能看见樱井翔夹着公文包急匆匆的往公寓里走,或许还会带上一份他爱吃的甜品。鹅毛细雪就这样落满他的肩头,随着他的步伐往下抖落。

  

   

      身体说不上很难受却也禁不住长时间的精神消耗。松本润坐在落地窗上心心念念地等候樱井翔回家的时候,总有那么几次会晕晕乎乎的睡过去。等到在醒来的时候,便已经躺在床上被人细心的掖好了被角。

  

 

      或许对于他来说。生病的这段时间,最美好的事不过就是醒来时,心爱的人已经结束了一天的忙碌而回到了自己的身边。

  

 

======

  

      樱井翔难得在开会的时候走了神,本就是一个无足轻重的会议,耳边尽是同事无关会议内容的窃窃私语。樱井翔最终拿起自己的公文包,在众人惊讶的目光里道了声抱歉便匆匆离去。

  

   

     鲜少有的冲动,破天荒的第一次就这样因为心爱的人而打破墨守成规的日常。

 

 

      樱井翔启动车子的时候窗外又下起了绵绵细雨。行驶至第三个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雨忽的又停了,像极了第一遇见松本润时的天气。

      来的突然又走的匆忙,却依旧在心中留下了湿漉漉的痕迹。

  

     

      年末正是公司上下忙的鸡飞狗跳的时候,下发的文件跟上交的总结应接不暇。樱井翔在车上还不忘梳理还未完成的事项,短信通知在路上就不停地响着。真的太忙了,樱井在停车上楼的时候还接了一个电话。

      相比之下,是学生的松本润年末放着小长假就显的悠闲了许多。但断断续续的低烧总是让樱井翔放不下心,在进门的时候还是放缓了动作生怕打扰到正在休息的松本润。

======

 

      “你怎么回来了?”

 

      “放心不下你。”

  

      “工作比较重要吧?我很好。”

      樱井翔听着松本润的话语顿了顿,随即打趣道

      “可我不好,我一离开你,心就不工作了”

======

 

      春季真正到来的时候松本润穿梭在学校与工作室之间。学院即将开展一次毕业设计展览,松本润为此忙的焦头烂额。连多久没见到樱井翔的日子也因为准备毕业设计而记不清了。

 

      樱井翔在三月的时候去了一趟欧洲,为期一个月的国外项目。

      那时的松本润一头扎在工作室里,待到深夜回到家时樱井翔向他提起了这件事。他被困意席卷,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句便去洗漱。待到第二天再醒来时,身边已经没了温度,这时候他才反应过来

 

      樱井翔要出差一个月。而且还是与自己有大概八个小时时差的地方。

  

      那一天的松本润有些失落,他有些后悔自己忙于工作而忽略了樱井翔。正当他准备给樱井翔发一条信息时,教授的电话又打了进来,他急匆匆的赶往学校,新一轮的工作再次把他淹没,心里想好的短信又再一次成了空想。

 

======

 

      松本润的喷嚏一个接着一个,他揉了揉了鼻子才惊觉已经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他忘记准备口罩也忘记自己花粉过敏,一天工作下来浑浑噩噩。他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樱花树下时,又打了好几个喷嚏。

 

      真是糟糕,一会一定要让翔君帮自己煮一杯热腾腾的拿铁。

 

      松本润将钥匙插进门锁的时候,转了一圈又一圈,才想起樱井翔已经在欧洲了,什么时候去的他已经忙的记不清了。只模糊的记得,好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他了。

      房间里安静的出奇,一个人的日子在忙碌中逝去,待松本润真正静下心时,才觉得少了些什么。

  

      躺在床上的松本润因药效困的直眯眼睛,却难以入睡。他想起跟樱井翔的聊天记录已经停留在好几天之前,樱井翔也从未给他打过一个电话。松本润赌气一般翻了个身,背对着樱井翔常睡的那一边。

 

      即使是春季,生性畏寒的松本润在夜里也打开了空调。暖气慢腾腾的融进空气里布满整个屋子,松本润被暖气蒸的迷迷糊糊,他下意识的往后想落进某个温暖的胸膛,却落了个空。

 

      他呆呆的睁开眼睛,今晚的月色很美。

       原来,没了樱井翔的生活是如此清冷。

 

======

 

      樱井翔在夜里辗转反侧,在欧洲的时间美名其曰做项目,不过是自己怕打扰松本润忙毕业设计而跟着团队出来公费旅游罢了。

 

      想必现在的他应该已经在赶往工作室的路上了,他总是忙的忘记吃早餐,一忙起来就忘记好好照顾自己。思念的罐子像是被什么东西打破了,一下子涌上樱井翔的心头,思绪被拉扯着,他忽然点开手机在对话框打下一行字

 

      “相思成疾”

  

======

 

       “最近还好吗?毕业设计怎么样了?”

 

       “挺好的。你呢?”

 

       “很好。”

  

        …………

 

       久违的一通电话倒是让对方都有些不知所措。

 

       松本润在休息之余收到了樱井翔的越洋电话,他听着樱井翔的声音便一下软了下来,他欲言又止,心里有些话在看到是恋人的电话时就要脱口而出,但真正接起来的时候又默默地咽了回去。

 

 

       “我很想你。”

 

       “……”

 

       “我过得很好。只是花粉症有些烦人,毕业设计也在收尾了,只是家里一个人有些冷清。”

 

        松本润小声地说着,轻柔又平淡,像是再说一些无关紧要的话语。只是话语里的意思,只有樱井翔才能知道。

 

======

 

       松本润的毕业设计终于在四月份忙完了,空闲下来的日子倒让自己对樱井翔的思念成倍般的极速增长。

  

       离樱井翔回国的时间还有一个星期时,松本润已经把一切都准备妥当,甚至把家里大扫除了一遍。

 

       樱井翔经常读的书还停留在他出差前的那一页。松本润翻开第一页,和着春日下午的暖阳细细品着。

  

  

       樱井翔风尘仆仆的赶回日本,再回到家的时候已是黄昏之时。他迫不及待的踏进屋里寻找熟悉的身影,却在书房看到松本润枕着自己还未看完的书籍小睡了过去。

 

       已是四月了。松本润披着薄薄的针织衫,卸下了防备,只是眼下的乌青透露出他前段时间的忙碌与疲惫。

 

       樱井翔忽然想起中国一首诗歌里的一句话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想来便是形容这般美好的人吧。

 

   

=====

 

       醒来时身后多了几分温暖。松本润扬起嘴角。

  

       “欢迎回家。”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喜欢就给个小心心或者点赞吧!谢谢你给我的肯定❤

评论(3)
热度(53)

© 夏日圣诞🎄 | Powered by LOFTER